IMG_1616_調整大小.JPG

----------------------------------------------------------------------------------------------------

我家蛙蛙目前4Y   累積去過的國家:16國

很多人都會問我們出國的問題,所以乾脆寫文跟大家分享 :)

聯絡email: choice_store@yahoo.com.tw

----------------------------------------------------------------------------------------------------

2015.12.06-2015.12.13 

這是蛙蛙第7次出國的第13國  這次我們前往的是泰國 普吉島+曼谷

這趟蛙媽我跟蛙蛙真的是慘兮兮  蛙嬤還遇到了計程車驚魂

整趟可以說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大家可以不妨當個經驗看看 

希望大家都不會遇到跟我們一樣的衰事啊~~

 

我們去程是從桃園飛曼谷  直接在曼谷機場等轉機  前往度假勝地-普吉島

本次的團友們人數龐大  集合了蛙爸全家+蛙媽全家  一共11人

普吉島機場到飯店的接送我們就請飯店開小巴來載

在普吉島當地的活動我們就是租機車到處趴趴走

不過要注意的是  這裡是左駕  大家不管在騎車還是開車都要特別小心喔

IMG_1575_調整大小.JPG

到了飯店也接近晚餐時間了  人數眾多的我們選擇直接在飯店解決我們的晚餐

因為蛙舅當時在飯店實習  我們用餐都可以享有一點優惠

所以我們就毫不客氣叫了滿滿一桌啦~~

IMG_0574_調整大小.JPG

不要以為泰式菜色就沒有小人ㄦ可以吃的食物喔~

適合加辣的菜色我們就會請店家盡情加辣 

但是我們還是會請店家推薦一些適合小朋友的餐點

有時候會有不辣的炒麵或冬粉  有時候會有金錢蝦餅類的菜色  都是很OK的唷~

而且在東南亞玩  我們一行人+蛙蛙一整路都有喝不完的椰子汁  大滿足阿~

IMG_1542_調整大小.JPG

第二天我們就參加當地的行程出海探險囉~

IMG_2672_調整大小.JPG

IMG_0247_調整大小.JPG

IMG_1453_調整大小.JPG

搭乘遊船到定點之後  2-4人一組由當地人帶著搭乘橡皮艇進入洞穴中

IMG_0206_調整大小.JPG

IMG_0353_調整大小.JPG

真的是別有洞天  在洞穴和洞穴之中還有淺灘可以讓大家下船拍照

IMG_0335_調整大小.JPG

像這種有當地人幫忙划船的行程  通常我們都會準備一點小費謝謝他們的辛勞

一般我們都會想說行程結束之後再給小費

告訴大家一個小撇步  (蛙媽的姐姐教的)  小費一上船沒多久就可以給了~~

這樣的好處就是  幫忙的大哥收到小費會很高興 

然後就會心情很好的帶你到處繞到處看

不只幫我們拍照  還讓我們盡情拍照拍到飽~~~

IMG_1445_調整大小.JPG

像這隻野生猴子就是大哥帶著我們到處繞的時候看到的

我們繞來繞去的時間比其他遊客久了不少喔 ( 偷笑 )

等到大家都上船了之後  遊船就會帶著大家去007島

IMG_0434_調整大小.JPG

IMG_1455_調整大小.JPG

這座島因為007有來拍攝過  所以暱稱007島 又叫 詹姆士龐德島

像這種景點都是定點定時  

到了之後  船家會跟大家說停留的時間跟開船的時間

大家別玩到錯過啦~

坐船回程的時候  船上方跟了超多的老鷹  好像是船家有拋食物餵食

IMG_0562_調整大小.JPG

IMG_0500_調整大小.JPG

相機拍不下   老鷹至少有數十到上百隻

全部繞著船前進  非常壯觀喔~

如果沒有參加當地的行程  在附近的沙灘走走也是非常好玩的~

IMG_2531_調整大小.JPG

IMG_0673_調整大小.JPG

沙灘上有很多寄居蟹  小蛙很開心的在玩沙抓螃蟹

IMG_2978_調整大小.JPG

不過靠近沙灘旁邊的石頭岩壁  很多都是珊瑚礁岩  石頭尖銳也很利

大家靠近時要小心一點唷~

IMG_0679_調整大小.JPG

有興趣玩水上活動的朋友們  旁邊店家也有租出獨木舟唷~

IMG_2595_調整大小.JPG

IMG_1604_調整大小.JPG

其實在去泰國之前  蛙媽我已經病很久了

流感引發支氣管炎  支氣管炎一直沒有痊癒

吃了一推抗生素還咳了2,3個月都沒有好 >"<

( 後來才知道我吃的是第2.3線的抗生素, 我的狀況太嚴重需要1級抗生素才壓的下)

吃了很多抗生素的後果就是體內的好菌壞菌通通被殺光光  沒什麼抵抗力

玩了兩三天之後  蛙媽我有點累  所以就陪著蛙蛙待在飯店休息玩樂

Double tree resort裡有小朋友專屬的玩樂club

IMG_1531_調整大小.JPG

住宿度假飯店的好處就是即使不出門 

飯店一樣可以讓你三餐飽飽 玩到翻過去

IMG_1545_調整大小.JPG

普吉島的天氣很熱  就算是resort裡的公共場合也是沒有冷氣的

所以我們吃完了Pizza  休息一下就溜到游泳池裡去玩囉~

IMG_1405_調整大小.JPG

IMG_1532_調整大小.JPG

玩到累到有點失神的小蛙

IMG_1533_調整大小.JPG

小姐阿~ 這姿勢也太豪邁了吧.....

蛙蛙這時候已經2Y10M  大小便都會講了

不過為了以防萬一  我還是有幫她在泳褲內穿上一件小朋友專用游泳尿布

這種游泳尿布是設計來擋大號 讓便便不至於會漂出去  

至於小便是沒有辦法hold住的

所以蛙蛙穿這個純粹是我怕萬一想上大號會來不及XD

晚上我們就到普吉島的幻多奇劇場吃晚餐+看show

蛙蛙看到大象很興奮

IMG_0762_調整大小.JPG

回程當然也要再來點當地的美食囉~

IMG_1415_調整大小.JPG

香蕉蛋餅!!!!

IMG_1416_調整大小.JPG

當地人才知道的好東西喔~~

 

隔天我們就從普吉島搭機要回到曼谷玩囉~

我們搭機的時間接近中午  為了怕小蛙肚子餓

我在普吉島機場買了一塊Pizza跟蛙蛙一塊分享

結果...就在當晚...

蛙蛙睡到一半突然大吐特吐  噴射型的嘔吐水柱嚇到我跟蛙爸

一邊安撫小蛙 一邊請飯店人員幫我們換整套的床單被單 

( 我們有跟他們解釋是因為小朋友生病不小心吐了  還給了很多小費 超不好意思的~)

小蛙吐到身體無力又想睡覺  一直吐一直吐  我們後來給了她一點自備的腸胃藥

好不容易到凌晨3點終於蛙蛙稍微可以睡一下  沒有持續一直吐

結果...換我上吐下瀉  持續腹瀉+嘔吐到接近清晨才有辦法睡

本來已經跟大家講好要去桂河大橋和老虎廟  我們也無法參加

先給大家看看他們去的景點吧~

IMG_1697_調整大小.JPG

IMG_1763_調整大小.JPG

IMG_1778_調整大小.JPG

IMG_1882_調整大小.JPG

這是其他家人去玩拍的照片

至於蛙外婆, 蛙爸, 我, 蛙蛙   我們四人留下來陪我和蛙蛙去看醫生

IMG_1775_調整大小.JPG

建議大家  出國一定要保旅行平安險內容要有涵蓋意外/醫療/疾病的選項

這一趟我們都有保險  所以白天我們要去看醫生的時候

就去問飯店櫃台哪間醫院的醫療最好  直接請計程車帶我們去

建議大家  出國要找醫院  尤其是落後一點的國家  去大一點 好一點的醫院真的很重要!!

因為蛙蛙年紀還小  我們直接把她送進急診  我也一起跟進去(不過我是轉到門診)

一進急診  跟他們說明了蛙蛙的狀況  護理人員就趕緊幫我們處理

( 這張是看診結束後才拍的~ 送急診的時候我們也沒有心情拍照啦 XD)

IMG_1730_調整大小.JPG

這間醫院是國際醫院  據說都是外國人在去的  在當地算是非常好的醫院

裡面有餐廳美食街星巴克  還有貴賓休息區  超~~漂亮又豪華的

IMG_1701_調整大小.JPG

醫生很認真的聽完我們的敘述

我還跟醫生說我猜蛙蛙不知道是不是喝到不乾淨的水

醫生說應該不是  又很仔細的問我蛙蛙的進食狀況

我突然想到前一天中午我們有吃普吉島機場的pizza

賓果!! 醫生判斷那塊Pizza的嫌疑最大!!

啥咪????!!!  蛙媽我超~~驚訝的!!

畢竟那是在機場買的耶!!!  機場耶  不是路邊攤耶

原來是Pizza上面的起司在作怪   起司是乳製品  放久了就容易孳生細菌

加上又不是現做的  冷藏加熱的中間  乳製品就很容易起變化

導致蛙蛙半夜急性腸胃炎  上吐下瀉

至於我呢~ 則是被蛙蛙傳染  因為我這段時間抵抗力差

幫蛙蛙處理嘔吐物的時候  一個不小心就中標了

( 蛙爸其實處理的嘔吐物更多  只是他抵抗力好  所以完全沒事)

這是兒童樓層的候診區  乾淨舒適完全沒有醫院味

IMG_1693_調整大小.JPG

順便跟大家說一個急性腸胃炎的小常識

蛙媽我一兩年就會中一次嚴重的急性腸胃炎  這是醫生告訴我的

以前第一次得的時候不知道  想說嚴重拉肚子就吃止瀉的藥物

結果被醫生臭罵  醫生說  身體努力的想把壞東西吐出來跟拉出來

你使用止瀉只會把髒東西留在身體裡  這樣是不對的

應該要盡量吐  盡量拉  然後去看醫生  讓醫生對症下藥這樣才對

 

然後大家最關心的帳單來了

因為我們是外國人是自費看診  原本我們看到這麼豪華的醫院

想說隨便都要破萬吧~ 電視上看到的超貴醫藥費應該會降臨在我們身上

結果比我們想像的好一點  

補充: 有網友告訴我們OPD是門診,  所以原來我跟蛙蛙兩個人都被轉成門診了~

所以這個金額都是門診的金額喔~

IMG_1729_調整大小.JPG

蛙蛙看診+拿藥  大概2600多泰銖

我看診+拿藥  大概5000多泰銖

免緊張  因為我們都有保了旅遊平安險 

回台後可以向健保局和保險公司申請理賠

實支實付   所以大家不用擔心

但是!!!  重點是要理賠的文件大家一定要準備好

像在醫院  在要繳費的時候  就可以跟收費小姐說你要出示看診單和藥費單

我就跟他們強調我要回台灣申請Insurance用的  他們就幫我全部準備好

像兩光蛙爸在幫蛙蛙繳費的時候  少申請了一張單據 

所以蛙蛙的部分就無法全額理賠  ( 我跟蛙分開看診分開繳費 )

大家千萬要注意阿~ 在保險的時候可以特別向保險小姐問清楚喔!!

 

接下來曼谷的行程  就由蛙爸帶隊

我和蛙蛙就留在飯店休息養病

IMG_1790_調整大小.JPG

隔日蛙爸帶著大家去曼谷玩

IMG_1811_調整大小.JPG

 

IMG_1867_調整大小.JPG

結束了水上市場之後  他們分了兩台計程車想前往餐廳吃飯

第一台計程車是蛙爸,蛙外公,蛙外婆,我二姐

第二台計程車是蛙公,蛙嬤,我大姐

結果第二台計程車  並沒有跟著第一台走  反而越繞越遠

我大姐拿著手機地圖跟司機說  司機卻很不耐煩很生氣

繞了好久好不容易在路口要下車了  計程車沒等人全部下完車  車就往前開

蛙嬤下車根本還沒踩穩  趕緊跳下車站好   結果手上的皮夾就落在計程車上

等蛙嬤站好回神大喊皮夾掉了   我大姐就趕進往前跑向前追

路口一大堆計程車停等紅燈  每台計程車都長得差不多

我大姐衝上去開了一台計程車門找皮夾   結果開錯了車門

燈號變了  計程車群就揚長而去

 

他們跟蛙爸會合之後  就去找計程車站的服務人員

在曼谷 很多計程車招呼點會有服務人員記車牌

我們請他們幫忙找  並且向曼谷警方報警

其實我們並不知道司機知不知道皮夾落在他的車上

也不知道他這種行為是不是故意的

蛙嬤第一時間就把皮夾內的所有信用卡報失止付

其實我們心裡也清楚找回來的機率不大

不過好險蛙嬤人沒事  沒有跌倒或摔傷

出門在外  平安就好

隔天我們就準備坐飛機返回台灣了

IMG_1888_調整大小.JPG

休養了兩天  蛙蛙身體好多了

還是回家的感覺最好阿~~~

這趟算是帶著蛙蛙旅行的第一次驚魂記

其實蛙媽我本身還有遇過更驚險的旅程-- 埃及逃命記

那是在我跟蛙爸結婚前一年的事了   有機會再慢慢和大家分享吧~ :)

總而言之   回家真好啊~~~

 

===========================================================
從0歲開始飛 ■ 出國趣 https://goo.gl/RadcP3
從0歲開始飛 ■ 實用小幫手篇 https://goo.gl/66cAO7
育兒用品 ■ 超血淚心得 https://goo.gl/ww4sK6
吃喝拉撒 ■ 生活的那些小事 https://goo.gl/lU19rr

 

arrow
arrow

    蛙蛙的井底大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